首页 课部介绍 师资队伍 体育教学 群体竞赛 学院活动 体质测试 党建工作 场馆设施 精品课程 高水平运动队建设
课部介绍
领导班子
历史沿革
课部介绍
机构设置
友情链接
 
  您的位置: 首页 > 课部介绍 > 历史沿革   点击返回

武汉轻工大学体育部现有教职工32人,其中专任教师30人。教授2人、副教授17人、讲师7人。

九九年以前的近20年中,体育部侧重于课堂教学,群体竞赛工作和体育达标工作,多年来我校学生的早操和课外群体活动在全省高校中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多次受到省高校体协的充分肯定与表彰。竞赛方面在省高校、毽球、篮球、田径、健美操、冬季越野长跑等项目比赛中,多次取得优异的成绩。特别是毽球项目被列为我校的传统特色体育项目,多次取得省高校和全省锦标赛的冠军、亚军。曾三次代表湖北省毽球队参加全国毽球锦标赛。体育达标近十年来名列省高校前8名,课堂教学在省高校名列前茅。一九九七年我校《大学体育》被评为省级优质课程。

九九年体育部成立后,在原有的基础上,重点抓了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并组建了毽球高水平运动队,经过近八年的建设,在这几项工作中均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体育部成立前没有一名硕士生,现在我部有8名硕士生。占教师总数的28%,占青年教师总数的38%。还有6名教师正在攻读硕士学位。

近几年来我部非常注重体育教学改革。我们积极宣传贯彻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新的体育历年和思想,将终身体育、休闲体育、快乐体育融于课堂家学之中,与竞赛体育相结合开展课堂教学活动,在几年的时间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省教育厅2003年对我校《大学体育》在省级优质课程进行复评时,对我校体育课堂教学改革,教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的评价。2006年《大学体育》继续荣获省级优质课程称号并颁发了证书。2008年《大学体育》被评为湖北省省级精品课程。

1999年至2008年我部教师的科学研究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共发表体育专业学术论文 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 篇,并有一篇一类期刊论文在《体育科学》上发表。同时共有 项省级以上体育科研课题立项,其中有一项国家级科研课题立项。并有两项省级以上科研课题获奖,科学研究工作正在大踏步向前发展。

在对外竞赛中,近十年来曾获女子篮球全省高校冠军,男子篮球三次获省高校前六名,田径获省高校男子1000米冠军、5000米亚军,女子获400米冠军,并获2006年省高校田径比赛团体总分前八名,毽球成绩更为突出,曾获得2000年国际毽球比赛女子组冠军,多次获全省和省高校冠、亚军。2005年获全国首届大学生毽球比赛女子组团体亚军。2007年获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毽球比赛女子组团体亚军。体育竞赛成绩的取得为提高学校的知名度,促进学校的发展和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首页 | 课部介绍 | 师资队伍 | 体育教学 | 群体竞赛 | 学院活动 | 体质测试 | 党建工作 | 场馆设施 | 精品课程 |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 体育部网站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