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部介绍 师资队伍 体育教学 群体竞赛 学院活动 体质测试 党建工作 场馆设施 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审核评估
体育教学
课程简介
教研活动
友情链接
 
  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教学 > 课程简介 > 正文 > 田径专项课课程简介   点击返回

田径专项课课程简介

2022年12月24日 14:37  点击:[]

一、课程基本信息

课程代码: 31201018
课程名称:大学体育(田径专项课)
课程英文名称 track and field course
课程所属单位:体育部
课程面向专业:全校所有本科专业
课程类型: 必修课
学分: 1
总学时:64 (其中实践学时:56 理论学时:8 )

二、课程内容简介

  田径运动是人类长期社会实践发展起来的,包括男女竟走、跑跃、投掷四十多个单项,以及由跑、跳、投三个部分项目组成的全能运动。以时间计算成绩的竟走和跑的项目,叫"径赛"。以高度和远度计算成]绩的跳跃、投掷项目叫"田赛",田径运动是径赛、田赛和全能比赛的全称。
  通过本课程学习发展学生的跑、跳、投能力,培养勇猛顽强的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提高身体素质,增进身心健康。
本课程主要讲授田径运动教学和训练的一般理论与方法,使学生通过实践体会田径技术教学和训练、身体训练、心理训练等手段的运用以及训练过程调控的方法,学习田径运动竞赛组织和裁判法知识,学习并掌握田径运动教学与训练的基本科研方法。

三、教材与主要参考书:

《田径》 体育学院普修通用教材 人民体育出版社

上一条:武术专项课课程简介 下一条:跆拳道专项课课程简介

关闭

首页 | 课部介绍 | 师资队伍 | 体育教学 | 群体竞赛 | 学院活动 | 体质测试 | 党建工作 | 场馆设施 |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 体育部网站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