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部介绍 师资队伍 体育教学 群体竞赛 学院活动 体质测试 党建工作 场馆设施 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审核评估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党员生活
友情链接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 体育部“两访两创”活动实施方案   点击返回

体育部“两访两创”活动实施方案

2016年11月23日 15:12  点击:[]

“转变体育工作思路,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

——体育部“两访两创”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2014年“两访两创”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我部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 、指导思想

开展“两访两创”活动,以“三个代表”和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交流思想、立德树人、转变作风、改革创新为主要任务,以“教师全覆盖、学生全覆盖”为基本要求,以“干部转作风、教师转师风、学生转学风”为主要内容,着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学校发展良好环境和教书育人浓厚氛围,推进学校群众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领导小组

长:乔 勇

副组长:赵少平

成员:郑必锦 周 蔷 董晓起 胡艳菊 胡斌 周平安

郑必锦、胡艳菊二位同志负责资料整理、宣传稿件报道及网站建设等工作。

周蔷、董晓起二位同志负责组织支部学习与讨论,宣传展板的设计与制作工作。

郑必锦同志兼任联络员,负责信息的传达及有关资料的收集存档。

三、活动主题与主要任务

活动主题:“转变体育工作思路、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

主要任务:通过开展“两访两创”活动,访创结合,在抓好访谈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干部作风转变,进一步塑教师立德敬业形象,进一步改革创新,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

主要完成以下四项任务:

1.交流思想。坚持突出重点抓访谈,体育部认真制定访谈计划,确定访谈重点,将新进教师、入党积极份子教师、学科带头人、党外代表人士及“四难”学生作为重点。两位领导深入到教研室、体质健康测试中心、部办公室等场所,认真听取每一位教师对学校和本部门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每位任课教师深入到每个班级,与每一位学生交心谈心,认真倾听学生对学校和本部门管理、校风、教风、学风、课程设置、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做好收集整理工作。做到“全覆盖”、“全反馈”,为后续工作奠定基础。

2.立德树人。认真贯彻落实《湖北高校教师“十倡导十禁止”师德行为规范》,健全教师任职资格准入制度。加强师德教育,抓好对青年教师岗前师德教育和履职培训。建立健全教师师德考核档案,将师德表现作为教师年度考核、岗位聘任、职称评审、评优奖励的重要依据,实现师德问题“一票否决制”。积极开展“公开课”、“示范课”和集体评课等教书技能竞赛比武活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加强对优秀教师的典型宣传,引导广大教师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转变作风。要把“三严三实”作为干部行为准则,对照好干部“五个标准”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服务型机关和服务型党支部创建活动。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访谈过程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研究落实整改和办实事工作,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

4、改革创新。①改变体育工作思路,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作为最终目标。②改革群体工作办法,结合绩效工资改革方案,设立下系辅导岗、运动训练岗、体育协会辅导岗,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增大老师对群体工作的时间精力投入,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进操场”。③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生机蓬勃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提高校园软实力。

四、活动步骤

根据学校要求,我部“两访两创”活动时间为2014年5月至12月,分为4个阶段进行。
(一)宣传动员(5月上中旬)。重点抓好以下环节:一是制定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二是动员部署。5月12日下午3:30时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大会,广泛宣传,全面部署,作出具体安排。

(二)组织实施:(5-11月)。① 教师接受体育部领导的访谈,任课教师负责访谈各自任课的班级学生。要做到干部访谈所有教师,教师访谈所有学生(病休的老师可通过电话、邮件、短信、网络等多种形式进行),不遗漏一个教师,不遗漏一个学生,切实做到“全覆盖,全访谈,全交流”。 ②填写《访谈教师情况登记表》和《访谈学生情况登记表》,并分别于6底、11月底报送上半年和下半年的访谈请况,11月底将全年的活动实施总体情况上报党委组织部。

(三)活动总结(12月)。总结活动情况,提炼活动经验,完善群众工作机制。对于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学校将进行宣传推广。

五、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成立了以体育部党政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职责,组建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方案,确保"两访两创”工作顺利进行。

2、精心部署,将“两访两创”活动落到实处。

3、确保访谈“全覆盖”。访谈工作要求覆盖到体育部每一位师生,做到干部访谈教师要做到一对一,特别是重点访谈对象要作好访谈准备。系部领导、优秀共产党员、教授、骨干教师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4、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做好“两访两创”活动与部门的其他工作相结合,合理安排访谈内容、方式和步骤,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武汉轻工大学体育部党总支部

2014510

上一条:2016年武汉轻工大学体育部“两学一做”活动实施方案 下一条:体育部召开2015年度教职工述职大会

关闭

首页 | 课部介绍 | 师资队伍 | 体育教学 | 群体竞赛 | 学院活动 | 体质测试 | 党建工作 | 场馆设施 |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 体育部网站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