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部介绍 师资队伍 体育教学 群体竞赛 学院活动 体质测试 党建工作 场馆设施 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审核评估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党员生活
友情链接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 2016年武汉轻工大学体育部“两学一做”活动实施方案   点击返回

2016年武汉轻工大学体育部“两学一做”活动实施方案

2016年11月23日 15:12  点击:[]

2016年武汉轻工大学体育部“两学一做”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武汉轻工大学党发[2016]23号的文件精神,为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活动落到实处,结合体育部的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一、目标任务

认真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准确把握这次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主要内容和具体措施,正确处理“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关系;准确把握学习教育面对的是全体党员;准确把握以支部为基本单位、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注意抓在平常、融入经常的要求;准确把握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的方法。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向中央基准看齐,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合格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体现到我部的发展目标、发展定位上来,走科学的发展道路,为把我校初步建设成为高水平的多科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学习领导小组

组长:乔勇

副组长:赵少平

成员:董晓起 赵学功 郑必锦 胡艳菊 周瑞琪

三、活动内容

认真学习党章党规。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也是党内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规是对党章的具体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先后出台一系列规章制度,特别是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彰显了党中央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鲜明态度,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严格遵守党章党规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党员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体育部全体党员要按照党总支的安排部署,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认真学习系列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阐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丰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进一步升华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为我们在新的起点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党员要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注重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明确方向、推动工作。

做合格党员。

党员是党肌体的细胞,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靠每名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来体现,党的执政使命要靠每名党员卓有成效的工作来完成。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合格党员,就要切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不断提高认识、提升境界,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实施措施

1、广泛深入做好思想发动。体育部党委书记乔勇同志和党委全体成员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把思想发动作为本次学习活动的重要任务,及时向体育部全体党员传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引导党员坚决防止和克服“学习倦怠”的情绪,主动适应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常态,自觉增强开展好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激发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并在全体党员会议上认真细致地传达了轻工大党发【2016】23号文件精神,要充分利用体育部的QQ群、网页、微信群等平台,采取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2、抓好集中专题学习。党总支在集中学习方面,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利用周四下午例会的时间,开展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要求党员认真学、认真记、认真思考、认真对照、认真找不足,做到学习有心得、做的有效果。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学,带动党员扎扎实实系统学习,领会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时间安排如下:

学习时间

学 习 内 容

地点

人员

2016.5.5

武汉轻工大学党发[2016]23号文件

206

全体党员

2016.5.19

中国共产党《党章》

206

全体党员

2016.6.2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

207

全体党员

2016.6.16

《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论述摘编》

206

全体党员

2016.6.30

《廉洁自律准则》

206

全体党员

2016.9.8

“好干部”“四有好教师”的重要论述

206

全体党员

2016.10.13

党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

206

全体党员

2016.11.17

组织全体党员谈心得体会

207

全体党员

311月底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要面向党员和群众广泛征求对支部班子及成员的意见;会上,支部班子及其成员对照职能职责,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组织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

412月底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党员人数较多的党支部,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可分党小组进行。结合民主评议,支部班子成员要与每名党员谈心谈话。党支部综合民主评议情况和党员日常表现,确定评议等次,党支部采取适当方式对优秀党员予以表扬;对有不合格表现的党员,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区别不同情况,稳妥慎重给予组织处置。

五、学习活动的要求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中央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武汉轻工大学体育部党委

2016.5.10

上一条:体育部党委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 下一条:体育部召开2015年度教职工述职大会

关闭

首页 | 课部介绍 | 师资队伍 | 体育教学 | 群体竞赛 | 学院活动 | 体质测试 | 党建工作 | 场馆设施 |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 体育部网站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