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部介绍 师资队伍 体育教学 群体竞赛 学院活动 体质测试 党建工作 场馆设施 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审核评估
健康知识
健康知识
友情链接
 
  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知识 > 正文 > 素质训练要素   点击返回

素质训练要素

2020年05月13日 14:31  点击:[]

1、动作次数。锻炼某个部位的肌肉一般要练若干组动作,而每组是由若干重复的动作次数组成的。一般认为,发达肌肉量有效的动作次数,每组最多不应超过15次,最少不应少于6次。还有一个规律,即大负荷、少次数、少组数的方式对增强肌肉力量和肌肉体积有效;而小负荷、多次数、多组数的方式有利于缩减脂肪,使肌肉线条清晰、轮廓分明。

   2、器械重量。体力不同的人,所能举起的重量也不一样。初练健美的朋友,如何才能确定自己锻炼时所应采用的器械重量呢?有一种办法:做某一动作(例如用杠铃做平卧推举动作)时,若能用某一重量(例如60公斤)连续做12次(最后2次或最后1次完成得比较勉强),该重量即为练该动作的合适重量;如能轻松地做12次,或使尽力气也做不了8次,则这些重量对初练者都不合适。
   另一种选择合适重量的标准是:能将某一重量连续举15次,既不感到勉强,也不觉得轻松,该重量即为合适重量。


   3、增加负荷。健美爱好者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肌肉增大了,力量也加强了,为了使肌肉继续增大或保持良好的状态,就需要经常给它以新的刺激。

上一条:常见运动损伤的预防及处理 下一条:大学生雾霾天气注意事项

关闭

首页 | 课部介绍 | 师资队伍 | 体育教学 | 群体竞赛 | 学院活动 | 体质测试 | 党建工作 | 场馆设施 |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 体育部网站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