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部介绍 师资队伍 体育教学 群体竞赛 学院活动 体质测试 党建工作 场馆设施 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审核评估
场馆设施
场馆设施
友情链接
 
  您的位置: 首页 > 场馆设施 > 场馆设施 > 正文 > 运动场馆及体育设施状况   点击返回

运动场馆及体育设施状况

2018年03月23日 15:14  点击:[]

运动场馆及体育设施综述

多年来,在学校党委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下,我校的体育场馆建设得到了较大的发展,使学校运动地和体育设施等硬件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室内外各类运动场总面积和生均面积二项指标均超过国家标准,从而能满足我校体育教学和学生活动的需要。现将运动场及体育设施状况和使用情况综述如下:

一、运动场及体育设施状况如下:

随着金银湖校区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加大了对体育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在金银湖校区投资5000万元兴建了多功能体育馆,投资400万元将金银湖校区的田径场改建为标准塑胶田径场,同时投资100万元将东校区的礼堂改建为室内羽毛球馆,在东校区新建了2个室外篮球场,在金银湖校区新建了12个室外篮球场和1个简易田径场,使室外运动场总面积达到60160m2,生均面积为5.01m2,加上室内体育场馆面积,总面积达到73800m2,生均面积为6.15m2,超过了教育部规定标准,很好地满足了体育教学和学生活动的需要。金银湖校区多功能体育馆将成为学校的标志性建筑。体育馆体育设施齐全,体育馆由比赛馆和训练组成。比赛馆内设看台座位3000个,标准篮球场2个,能满足体育教学和社会体育比赛需要,训练馆内设羽毛球、乒乓球、毽球等各类球类场地及艺术体操、健身、散打、跆拳道等专业训练馆,能满足体育教学需要和和学生(含研究生)体育活动的需要。

二、运动场及体育设施使用情况综述。多年来,学校不仅重视运动场及体育设施的建设,而且重视各类运动场及体育设施的使用和管理;各类室外运动场不仅满足了全校师生公共体育教学需要,而且满足了师生课外活动需要,从而丰富了学生业余生活。

总之,我校一方面加大对运动场及体育设施投入力度,另一方面加强使用和管理,不仅使各类运动场馆面积达标,而且更加注重提高现有运动场及体育设施的使用效率。从而充分地保证了体育教学需要和和学生活动的需要。

                 

2017学年各类体育场馆及专项训练场地一览表

名  称

地  点

数量

面积                           (平方米)

主要设施

主要功能

篮球场

金银湖校区

14

8064

篮架

篮球运动

篮球场

常青校区

12

6912

篮架

篮球运动

排球场

常青校区

2

728

球架和球网

排球运动

排球场

金银湖校区

4

1456

球架和球网

排球运动

田径场

金银湖校区

1

15800

足球门

田径、足球

田径场

常青校区

2

24800

足球门

田径、足球

单双杠场地

常青校区

3

1200

单双杠

体操

毽球训练场

常青校区

4

500

球架和球网

毽球运动

健身路径

常青校区

1

400

路径器材

路径训练

健身房

常青校区

1

150

健身器材

健身健美

乒乓球室

常青校区

1

150

乒乓球桌

乒乓球运动

室内羽毛球馆

常青校区

1

2700

球架和球网

羽毛球运动

综合体育馆

金银湖校区

1

11000

综合项目器材

综合体育运动

总面积

 

 

73860

 

 

 

上一条: 体育部物资保管员岗位职责

关闭

首页 | 课部介绍 | 师资队伍 | 体育教学 | 群体竞赛 | 学院活动 | 体质测试 | 党建工作 | 场馆设施 |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 体育部网站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