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部介绍 师资队伍 体育教学 群体竞赛 学院活动 体质测试 党建工作 场馆设施 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审核评估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党员生活
友情链接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 2014年体育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计划   点击返回

2014年体育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计划

2016年11月23日 15:12  点击:[]

2014年体育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计划

为了巩固和扩大文明创建成果,进一步推进课部思想、政治、文化建设,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水平,根据武汉轻工大学2014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规划要求,结合体育部文明创建工作实际,特制订2014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以积极推进现代大学体育制度建设,构建浓厚现代大学体育理念学术氛围为切入点;以推进 “健康第一为宗旨,全面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现代大学体育目的与任务为核心;以开展课部文化建设,打造校园体育文化活动精品为重点;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集教风、学风、工作作风于一体的建设为抓手,进行部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二、具体工作安排:

(一)党建工作

1、强化理论学习,增强理想信念。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提高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引导党员拓展知识、开阔视野,解决好工作和生活问题。实现全方位推进,着力夯实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2、提升服务功能,通过有效开展各项活动提升职工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党员对党组织的满意度。

3、加强新进党员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入党积极分子梯队、创建具有部门特色的“最佳党日”活动,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和创造力。

(二)师德教育

1、组织全体教师学习《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引导广大教师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

2、大力宣传和表彰奖励优秀教师,激励广大教师自觉遵守师德规范,树立高校教师良好职业形象。

3、寓德育教学于课堂教学中,注重对学生良性竞争意识和体育精神的培养、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培养学生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

(三)加强场馆建设,改善服务环境

1、规范金银湖校区体育馆和塑胶田径场管理,为广大师生服务。

2、在学生宿舍前和校园内安装健身器材,为学生锻炼身体提供便捷的硬件设施。

3、常青校区翻修篮球场、排球场,及时修缮破损场地,保证师生健身场地的需要。

(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

1、“周周有小赛、月月有大赛”,为学校师生打下扎实群众体育基础。

2、“体教结合”,让学校毽球、羽毛球、篮球运动队引领校园体育文化。

3、“班级、年级、院级、校级”四级并举投入到阳光体育活动中,让学生以饱满的激情,良好的体质完成大学四年学业。

4、“达标争优、强健体魄”,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建立健全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监督机制,为学生健康服务。

5、举办体育文化节,融体育知识、体育游戏、体育比赛、体育征文、体育与绘画、体育摄影等多种体育活动为一体,营造健康文明、团结向上、高雅清新、竞争有序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五)深入挖掘、凝练体育部精神文化

1、宣传和发扬“以部为家、团结奉献、求实创新”的体育部精神。

2、充分发挥部门工会作用,为困难群众送温暖,为教师筹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提高教师归属感,增强部门凝聚力和战斗力。

3、加强工会组织结构建设,充分发挥教师民主参与及管理权利。

4、指派高职称教师对新进教师实行一对一帮辅,发扬部门“传、帮、带”精神,让青年教师尽快站稳讲台,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三、保障措施

1、明确创建工作职责。部门精神文明创建领导小组要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分析创建形势,解决创建中存在的问题。明确工作任务,确定时间进度,责任分工到人,推动工作落实,切实保证创建活动有计划、有制度、有步骤、有成效地组织实施。

2、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要将精神文明创建与日常教学、科研等工作紧密结合。提出“创文明单位、争一流业绩”等创建口号,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通过橱窗、网站、通讯等方式介绍创建知识,报道创建动态,扩大影响、增强气氛,形成“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服务创建”的强大合力。

3、规范创建资料。收集整理文明创建工作中一系列活动资料,实行档案化管理,真实准确地做好记录,确保创建资料能全面反映创建工作过程及成果。

体育部党总支部

2014年5月6日

上一条:2016年武汉轻工大学体育部“两学一做”活动实施方案 下一条:体育部召开2015年度教职工述职大会

关闭

首页 | 课部介绍 | 师资队伍 | 体育教学 | 群体竞赛 | 学院活动 | 体质测试 | 党建工作 | 场馆设施 |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 体育部网站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